知識科技的進步,讓現代人的生活、飲食各方面,在短短十數年劇烈改變,連帶的讓足部健康變得更重要!
一般大眾約有八成有足疾困擾
或許你一時沒有感覺,事實上,他們正在發生...

 

缺乏運動

不只是運動,現代人連一般活動量都減少,現代科技讓人們在身體的細部動作(打電腦、滑手機)時間增加,較大的肢體動作卻減少了。
最容易對足部的關節、肌肉與血液循環造成傷害。

工作型態傷身

特別是服務業從業人員與老師,經常一天到晚都需要站著。長久站立讓肌肉疲乏、關節承受過多壓力,對血液循環也只有負面影響。

飲食習慣不佳

由於飲食西化,造成脂肪及肉類攝取過多,造成三高與高尿酸問題,而高尿酸造成的痛風,年齡以下探到17歲;而鈣質與優質的蛋白質攝取顯然不足,使得骨骼與肌肉都缺乏足夠的養分,使得足部健康惡化。

運動傷害

隨著路跑運動的盛行,因腳跟疼痛就診的患者變多,族底筋膜炎患者甚至只有20歲出頭,有年輕化的趨勢出現。

不合腳的鞋子

高跟鞋、布希鞋、平底帆布鞋等流行時尚的鞋子都暗藏讓足部受傷的危機,而許多人喜歡穿大一號的鞋子,以為可以減少足部負擔,其實結果正好相反。

姿勢不正

翹腳、單腳盤腿坐,或者站立時習慣三七步,穿高跟鞋為了保持平衡而站程內八,長期下來都容易讓肌肉不平衡或影響血液循環。

 

資料來源:摘自早安健康足部健康專欄

 

arrow
arrow

    tf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