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明上半身小巧玲瓏,下半身卻穩如泰山,水梨型的身材正是許多東方女性共有的困擾,要打擊難瘦的肥臀、馬鞍肉與腿內肉,除了多從事有氧運動,也可以藉著簡單的小道具彈力帶,鍛鍊腿部肌肉、雕塑線條。

彈力帶增阻力 訓練肌肉一套

彈力帶本是復健道具,藉著橡膠材質帶來的強度與拉力,增加伸展動作時的阻力,讓肌肉能得到漸進式的訓練。
且跟重量訓練不同的地方在於,彈力帶是你花多少力量,就回饋多少力量,適合每一個人,也不容易造成肌肉傷害。尤其像上班族,每天久坐辦公室,只要準備一條彈力帶,就可以趁著空檔花3分鐘練習就有成效。 可別小看這薄薄一條彈力帶,不僅體積小、彈性與韌性佳,還可以創造出多變的訓練動作,對增進肌力、肌耐力都具有一定效果。
 

三招強化腿部肌肉 

1、立定左右抬腿,強化大腿內外側
配合呼吸向外側抬,約8~10下,做完後換腳。

2、坐姿上下抬腿,強化大腿前側、膝蓋
配合呼吸向上抬與膝蓋同高,約8~10下,做完後換腳。

3、坐姿膝蓋左右開合,強化大腿內側
配合呼吸雙腳膝蓋向外拉開,約8~10下。

市面上的彈力帶多會用顏色區別厚度(依各家廠商標準為準),厚度不同產生的阻力也不同,當然訓練強度也不一樣。通常是拉得越長阻力越大,訓練難度也越高。最後,再次提醒:在進行訓練時,要記得慢慢來,急拉急放反而容易受傷!
 

圖片由台灣足鞋建康協會提供,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。

arrow
arrow

    tf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